福州大学法学院“法学生职业规划三大趋势”讲座顺利进行

[ 发布时间]: 2018-12-09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9日上午9:30,“法学生职业规划三大趋势”专题讲座于福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上海市律师协会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徐汇区律师界妇联执委、知名家事法律公号“佳和家事”主编、上海埃孚欧律师事务所桂芳芳律师担任主讲人,福州大学法学院2016级、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段炼老师担任主持人,我院部分2016级、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桂芳芳律师以“求职还是求爱”为切入点,多方位阐释了法律人职业规划新趋势,并且以现身说法的方式劝诫与会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热情的心态谋求职业发展。随后,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诸多鲜活案例,从就业新方向、学业规划、初入职场三个方面讲解了科学的、系统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基本模式。其中,她指出,当代大学生重视学业的同时,还应提高对社团活动与社会实践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注重团队合作,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更多实践经验。最后,桂芳芳律师就法学生职业规划的相关问题和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向与会学生推荐《送法下乡》等名家读物。

桂芳芳律师的讲座层次分明,语言生动,有助于在场学生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个人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在大学期间为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