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贫困生结对帮扶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 2019-11-13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上午10:20,福州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贫困生结对帮扶仪式于法学院233会议室成功举行。福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张泓书记、党委蔡剑英副书记、法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辅导员出席本次仪式,院党委蔡剑英副书记担任主持人。



启动仪式上,蔡剑英副书记宣读了党员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名单,贫困生学子对自身家庭状况及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举办了教工第三支部党员为受帮扶贫困生颁发“初心”助学金仪式。



教工第三党支部张榕平书记表示,希望本次党支部织对帮扶活动能够“机制长效”。在结对仪式启动后,后续仍要加强对贫困生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帮扶,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希望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帮扶活动中“投入真爱”,做到扶贫要真心、助学要真爱、育人要真诚;希望本次受资助的贫困生把组织的关爱与老师的关心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张泓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帮扶活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受助学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此次帮扶活动要作为支部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后对贫困生要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帮扶,向深处走,向实处做,切实将帮扶活动作为支部党建工作品牌来抓;三是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是教工第三党支部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师生身边事办好事办实事,帮扶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工党员的凝聚力,也提升了教工党员服务师生、乐于奉献的宗旨意识。受到捐助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文/王人平  图/王人平  核稿人/沈烨娜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