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集中培训第一次学习交流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10-24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组织于2021年10月21日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集中培训第一次学习交流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由福州大学法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阮韵晨老师主持并担任主题团课主讲人,法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参与其中。

福州大学法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阮韵晨


线上参会照片


参会照片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首先,詹宇雷同学发表《清新阳光,服务有我》主题讲话,通过列举近期各种高校的学生会事件,突出强调为同学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官”;接着,苏俊瑞同学以《学好“七一”讲话,领悟章程精神》为主题,表示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弘扬福州大学“三种精神”,营造“守正创新、彰显特色、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福州大学校园文化;最后,伍丹同学通过《锤炼素质作风,展现清新形象》的主题发言,阐述了关于学生会改革的相关成果,表明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当培育清新组织文化,坚持从严治会,做到政治严格,组织规范,作风严实。

福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詹宇雷

福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干事苏俊瑞

福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兼文艺部部长伍丹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本科生学生会代表汇报学习心得。谢霖同学首先进行《紧跟时代步伐,奋斗谱写华章》主题汇报,她强调了学生会的定位和职能,鼓励学生会全体干部做好表率工作,以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满足其要求;而后,代欣婧同学发表《延百年学联之精神,续青年学生之奋斗》汇报,分享了有关“青年”的认识,指出学生工作者作为青年应当有强大的精神信念,勇于在工作中创新;最后,杨宇航同学以《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为主题,表示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应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高标准的学生会不代表高端化、小圈子的学生会,要认真听取广大学生们的意见,才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福州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谢霖

福州大学法学院青年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代欣婧

福州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络部副部长杨宇航

法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阮韵晨老师总结同学们的交流分享并对学生会的发展表示展望。会议的最后,阮韵晨老师以《“人民至上”与对“人民”的理解——学习宣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兼对毛泽东早期农村调查的思考》为题,为全体参会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对《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进行了大致总结,并结合毛泽东早期对各阶级分析和《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的评论进行探讨。

党史主题团课

学生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本次集中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深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