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

[ 发布时间]: 2020-11-25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根据全国哲学社科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课题《生物资源管控与生态安全规制研究》成功获得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张相君副教授申报的《基于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海洋环境法治体系性发展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杨莉萍讲师申报的《药品专利领域反垄断规制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请青年项目立项,鄢德奎讲师申报的《邻避与城市空间利益分配的法治进路研究》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立项。

近年来,福州大学法学院的科研项目频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020年,1项重大项目立项,1项一般项目立项,1项青年项目立项,1项后期资助立项;2019年,1项重点项目立项,2项一般项目立项,1项后期资助立项;2018年,2项一般项目立项,1项青年项目立项,1项外译项目立项。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资助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被社科界视作衡量各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及其科研组织能力的主要标准之一。近年来,法学院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要求,为申报教师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课题申报质量。课题的立项体现了我院的科研优势,彰显了我院教师承担国家级课课题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