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 发布时间]: 2001-05-01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福州大学法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工作,将其视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两个重要因素。法学院在遵守学校教学管理制度的同时,院内制定了更加严格细致的教学管理制度,从教师备课、课堂讲授,作业批改到学生考试都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并通过教师互相听课、教学检查、学生评议等办法检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通过严格的教学管理,保证了教学质量的提高。在学校历年的教学检查中法学院教学质量稳居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教学先进单位,有多位教授被评为优秀教师。

  提高教学质量,除了严格的教学管理外,课程体系的设置,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创新等教学改革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因此法学院特别重视教学改革工作,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法学院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教学改革成果获各级教学改革成果奖。比较突出的有针对教学实习和课程体系设置进行改革的两项成果《对我国高等法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思考》和《案例教学法的优劣分析与改进》,分别获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法学院还承担了大量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其中省级教改项目有:课程体系中教学计划的基本构想、法学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研究、知识产权课程多媒体教学改革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