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9-05-08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福大教[2012]81号)规定,学校拟对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对象

    1.2017年度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所有未结题项目;

    2.2018年度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年期项目;

    3.2018年度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两年期项目可申请提前结题;

    4.2018年度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为毕业班学生的项目必须结题。

  二、项目结题报送材料

    1.项目结题表、项目主要成果简明表、项目简介;

    2.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来源情况一览表;

    3.国家、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信息表;

    4.有实物成果的需提供照片或实物;

    5.项目研究报告;

    6.项目组正式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获奖证书等研究成果的复印件;

    7.项目实施过程照片5张以上(需含有学生开展实验过程、指导教师指导过程及参加学术会议等情况);

    8.项目组学生开展计划项目过程记录;

    9.项目组学生开展计划项目的心得体会与经验;

    10.项目指导教师指导计划项目的经验与建议;

    11.项目结题PPT(电子文档)。

   以上结题材料需提供纸质材料并装袋,电子版文件夹命名统一格式为“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所有结题材料及电子版于2019年5月27日前各学院教学办统一汇总后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电子版由各学院教学办汇总后统一发送至E-mail: jwcsjk@fzu.edu.cn。

  三、项目结题答辩

    1.项目答辩:国家级、省级项目结题答辩由学校组织进行,并给出结题项目评定成绩。

    2.答辩安排:学校将于2019年6月上旬组织专家对结题项目进行答辩评审,具体项目结题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答辩要求:

    (1)各项目组必须按照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答辩。

    (2)各项目组必须准备5-7分钟的PPT文稿,用于答辩前陈述。

    (3)每组的答辩时间为10分钟。其中,项目组PPT陈述5-7分钟,专家提问3-5分钟。

    (4)各项目组严格按照答辩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四、答辩注意事项

    各项目组在汇报答辩时对于项目的研究背景与意义不应做过多的阐述,应重点汇报项目研究过程与内容,主要突出以下几点:

    1.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与成果;

    2.项目研究是否按项目申请书拟定的计划进行,研究计划是否进行调整,若有调整须说明理由和原因;

    3.项目研究内容是否与项目申请书一致,若有不一致须说明理由和原因;

    4.项目研究成果是否达到项目申请书的预期成果,若达不到须分析理由和原因;

    5.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须列出具体的成果形式和内容。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有关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按时完成结题工作。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84.82 KB 下载次数: 121 次]
点击下载文件:国创省创结题材料附件下载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