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党风党纪专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6-15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3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安排,我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了党章党规和党风党纪教育,营造了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

在本次党风党纪教育活动中,学院现有的32个师生党支部、440余名师生党员,围绕学校下发通知中所要求的本学期党风党纪教育的两项主要内容,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主题党课等形式,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等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党风党纪的专题学习,我院师生党员们对党风党纪和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每一位党员同志经过学习,能够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也进一步强化了个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能够从自身出发,切实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学习感悟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遵守党章,自律自强,勇于自我批评并接受他人的监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因此,我们随时要用纪律这把“戒尺”规范自身行为,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法学院2019级2班本科生党支部

聂诗涛


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抓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和根本遵循。各位党员要加强学习领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把这类思路和自己的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调剂自己的工作方法并进步自己的工作效力。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建立正确的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在社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的价值观,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步自己的工作动力和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法学院2019级3班本科生党支部

吴承恩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通过学习,我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法学院2020级法学2班本科生党支部

李佳怡


我们深刻认识到不正之风在思想、政治、行动都逐渐侵蚀个人,极易滋生腐败和侵蚀党组织的政治根基,为此我们要以党性锤炼,进行自我改革。

法学院2020级法硕4班党支部

詹宇雷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正党风,严党纪,落脚点都在于强党性。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先后开展一系列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实践表明,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才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法学院2021级学硕1班党支部


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守纪律、讲规矩不仅是对党员立身处世划出的界线,也是对党员党性修养的一种考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通过锤炼坚强党性固本培元,通过弘扬优良党风激浊扬清,通过严明党规党纪防腐拒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21级学硕2班党支部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法学院2021级专硕1班党支部

林雅洁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应牢记,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永葆战斗力。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还应该建立党员之间互相监督的机制,同时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党员自身的民主评议不断进行下去,相信经过这些历练,我们能够在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路上大步前进!

法学院2021级专硕2班党支部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永葆战斗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21级专硕3班党支部


支部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引导党员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正风肃纪,维护校园政治生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宣传、动员师生上展现更大作为;加强宪法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法学院2021级专硕4班党支部


必须时刻保持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党的二十大也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也应当遵纪守法,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

法学院2022级学硕3班党支部

林晓静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发挥支部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作用,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抓好违纪违规的惩处问责,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党组织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做优自我革命新气象和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

法学院2022级专硕1班党支部

范诗颖


进入新征程,我们必须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解决,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在面对新形势要啃下的硬骨头。

法学院2022级专硕4班党支部

周慧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和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身,持续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发扬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法学院2019级法学2班本科生党支部

潘蕾


图文:学院各支部

核稿:谢武

编辑:叶秋雪 王家庶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