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暨党建专项检查会

[ 发布时间]: 2023-04-06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3月30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加强党建基础,夯实基层堡垒——推进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暨学院党建专项检查会。培训由党委组织员陈荟芳老师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陈老师对党支部的会议流程、记录、入党表格提出了规范化的要求,强调了学生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树立典型、标杆的作用,把握党员发展重要时间节点,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严格规范、科学管理,扎实落实党建育人之功效。

陈荟芳老师讲解党员工作发展流程

讲解结束后,参会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就党建工作中存在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现场氛围热烈,互动效果良好。

组织员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党建专题培训暨专项检查会作为法学院每月的党建业务指导常规工作,有助于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科学化、规范化,为扎实落实上级党建工作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学院“党建育人”、发挥党建堡垒作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图文:胡雪冰

核稿:陈荟芳 谢武

编辑:叶秋雪 王家庶

责编:程凌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