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2-11-09 [ 来源]: [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23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吴雪书记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在校行政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吴雪书记传达了111上午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法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准确地落实到法学院的实际工作中。二是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等方式在学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支部和教研室要组织党员和教师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结合法学学科特点, 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形成一批辨识度高的学习成果。四是各教研室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法学教育教学中,形成一批具有法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五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和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编辑:金美玲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