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赠

福州德恒律师事务所赞助“德恒杯”法律文书大赛

[ 发布时间]: 2019-05-16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16日下午,德恒杯法律文书大赛颁奖暨法律文书实务讲座于福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辉律师、丁文辉律师、林斌律师、运营总监谢兰兰女士,福州大学法学院潘运华博士、李年清博士,法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颁奖仪式与讲座。

活动伊始,在本次德恒杯法律文书大赛中获奖的11位同学依次上台对各自的参赛经历作简要介绍、交流文书写作经验,分享其参加比赛的所思所悟。紧接着,德恒律所林斌律师、福州大学法学院李年清老师点评汇报内容并肯定了各获奖同学的文书方面的优秀能力,同时也对汇报学生的有待改进之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

随后,德恒律所丁文辉律师主讲“浅谈法律文书的写作——以判决书为例”主题讲座。丁律师从此次德恒杯法律文书大赛谈起,指出了本次大赛参赛文书中所存在的诸如格式不完整、遗漏相关内容等问题。他强调法律文书写作应严格遵循《人民法院民事裁判文书制作规范》,并提醒在场学生在实务中应注意容易为人忽视的数字用法、引用规范、字体规范等细节问题。紧接着,丁律师结合法律实务就参赛文书中存在的不足为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写作法律文书时的逻辑和语言均能够做到清晰、准确、简洁。最后,丁文辉律师亲切地分享了他关于法律文书写作的心得体会,其经验之谈让在场同学进一步认识到法律文书写作能力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以颁奖仪式与实务讲座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在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的同时传授了文书写作经验,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文书写作能力,为其将来的实务操作提供了借鉴与帮助。


(德恒律所林斌律师进行点评)


(福州大学法学院李年清博士进行点评)


(德恒律师丁文辉律师担任讲座主讲人)


(合照)


图/卢玮婷  文/卢玮婷  核稿人/范文凤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