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赠

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赞助“建达杯”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

[ 发布时间]: 2018-12-13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2:00,福州大学法学院“建达杯”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于文1-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副院长彭向东教授、福州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许亚明研究员及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梁红艳博士(“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称号获得者)担任评委,由福州大学法学院丁国民副院长主持,我院有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顺序采取抽签方式,参赛教师自行选定授课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演示。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从容自若、成竹在胸,各显其能,展现出别具一格、各有千秋的教学风采,令现场评委与听课学生耳目一新。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授课教案、教学仪态、语言表达、多媒体运用、现场表现等情况进行评分。最终,王才伟老师凭借参赛主题“IPO的法律本质”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陈宇老师与吴杰老师分别凭借参赛主题“环境法律责任之环境民事法律责任”与“中国传统法中的亲亲相隐制度”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教学竞技提高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不仅展现了青年教师严谨教学的风采,还促进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上的交流学习;既开拓了教学思路与视野,又延伸了不断创新的教学探索之路。


(比赛现场)

 

(王才伟老师讲演“IPO的法律本质”)

 

(陈宇老师讲演“环境法律责任之环境民事法律责任”)

 

(吴杰老师讲演“中国传统法中亲亲相隐制度”)

 

文/方旖钐  图/卢玮婷 核稿人/郑颖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