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赠

法学院福州校友会为母校捐赠严复雕像

[ 发布时间]: 2018-10-26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在庆祝学校甲子华诞之际,2018年10月26日,严复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我校茉莉园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永正、副校长黄志刚、严复翰墨馆馆长郑志宇、捐赠方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法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仪式,落成仪式由法学院黄辉院长主持。

 

 

(黄辉院长主持揭幕仪式)

黄志刚副校长对捐赠严复雕像的法学院福州校友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严复雕像不仅为我校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而且对培养师生人文情操,繁荣校园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校师生能以严复这位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为榜样,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开创福州大学新的华章。

 

(黄志刚副校长致辞)

院党委张泓书记在揭幕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她表示今年喜迎甲子校庆,许多校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已浓浓的母校情意,传递对母校培育的感激情怀,其中学院福州校友会为母校捐赠了严复雕像,这份情感跨越时空、弥足珍贵,希望法学校友多回母校走走看看,见见恩师,叙叙情谊,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

 

 

(张泓书记致辞)

雕像捐赠方校友代表吴挺明先生在致辞中代表校友衷心感谢母校的教育与帮助,表达了对母校六十华诞最真挚的、最深情的祝福,对学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捷报频传感到由衷自豪,希望今后能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校友代表吴挺明先生致辞)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永正、副校长黄志刚、郑志宇馆长、捐赠方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法学院负责人共同为严复塑像落成揭幕。严复雕像坐落于法学院北侧茉莉园,塑像的落成得益于法学院福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无偿捐赠。

 

(严复塑像落成揭幕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陈永正、副校长黄志刚参观了法学院,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法学院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创更好的成绩。

 

(校领导参观法学院)

本次活动由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法学院主办,严复塑像制作者是福大厦门工艺美院潘尤龙教授。严复雕像落成仪式是学校喜迎甲子华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把严复雕像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符号和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场所,汇聚学校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思想营养。

 

(校领导与捐赠方代表合影)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