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

我院调研组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调研

[ 发布时间]: 2024-03-26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更新理念,深化综合改革,构建法学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新体系,促进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对外交流等方面提质增效,2024年3月21日至22日,我院党委阙璧君书记、院长黄辉教授、院党委谢武副书记、院长助理李辞副教授等一行赴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调研学习。

期间,我院调研组一行赴浙江大学法学院调研学习。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张永华书记、院长胡铭教授、副院长霍海红教授等参加座谈交流。

张永华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六个下功夫”的特色党建工作,胡铭院长就一级博士点的建设与评估分享了浙江大学的经验,霍海红副院长分享了由其担任执行主任的“教师发展中心”。双方还就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后,我院调研组赴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调研学习。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杰教授、院党委顾赵丽副书记、副院长高一飞副教授等参加座谈交流。

宋杰院长对我院调研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国际交流、青年教师培养、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知识产权专业招生与学生培养、博士点建设、本科生升学、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阙璧君书记、黄辉院长分别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与我院院情近似,期待双方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定期举行校际博士生论坛等合作模式。



福州大学法学院青年通讯社

文案:丁凤玲

图片: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丁凤玲

核稿:李辞 陈荟芳 谢武

编辑:叶秋雪

责编:王家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