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

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 发布时间]: 2024-03-21 [ 来源]: [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13日上午10:00,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吴梓斌、项目三部负责人梅秀娟、黄碧芸、丁惠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指导交流。我院院长黄辉教授、张相君副教授、唐士亚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段炼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黄辉院长对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建院历史、办学情况及项目对接流程。他指出,作为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之一,福州大学法学院具备良好的涉外领域法律人才培养能力和雄厚的法律教育教学基础。我院致力于也将进一步加强同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创新探索涉外法治教学实务路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战略决策。

随后,吴梓斌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国家援外培训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能够推动福建省高校同福建省实务部门的协作共建,以实践为导向,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涉外交流。

双方人员还就法治理论与实务研究、专家队伍建设等要点展开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全力调动各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携手抢抓机遇,多交流,共对接,以交流会的“小切口”回应、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大课题”。

本次交流会聚焦涉外法治,既是我院就涉外法治教育的成果回顾与反馈,也是我院落实涉外法治人才实务培育的工作推进,以经验交流促反思、强创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能够更深入地探讨涉外法治理论与实践的精髓,促进双方工作在相互借鉴中取得新进展,共同为我国的涉外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州大学法学院青年通讯社

文案:黄蔚歆

图片:郑旭辉

核稿:陈子莹 唐士亚

编辑:张娟

责编:陈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