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

福州市闽侯县人民法院院长林秀榕一行到访我院

[ 发布时间]: 2023-03-23 [ 来源]: [ 阅读次数]:

3月17日,福州市闽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榕,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生态综合庭庭长林孔亮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我院黄辉院长、陈俊秀老师参加此次交流座谈。

首先,黄辉院长对法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要求,就进一步加强闽侯法院与福州大学法学院之间的院校合作模式展开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也为扎实推进“法院+院校”合作共建,促进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审判实务有效衔接指明了方向。

双方强调,要促进法学教育与法治实务的相互融合,在人才培养、法学实践等方面深入衔接,打造协同育人新模式。同时,在学术交流、课题调研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培养更多尚法明理、厚德笃行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共同推进司法审判、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闽侯县人民法院支持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实习实训,以及设立校外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等,深入进行了探讨。


文案:王家庶 陈俊秀

图片:陈俊秀

核稿:陈俊秀

编辑:叶秋雪 王家庶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