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黄勤武院长一行来我院指导交流

[ 发布时间]: 2023-10-23 [ 来源]: [ 阅读次数]:

2023年10月13日上午9:30,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勤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朝晖、政治部副主任陈丽焰、综合办主任王程坚、综合办法官助理郑丹敏一行至我院指导交流。我院院长黄辉教授、党委副书记谢武老师、副院长贾丽萍教授、院长助理李辞副教授、院长助理鄢德奎副教授参加座谈交流。

黄辉院长对晋安区法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建院历史、办学情况及发展变化。黄辉院长指出,在地理优势的依托下,福州大学法学院承担着地方教学资源开发及法治人才培养的重任。加强同司法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共建法学开放共享平台,打造系统规范的院校合作新模式。

随后,黄勤武院长简要介绍了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的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晋安区人民法院能与福州大学法学院在重点课题合作研究、学术研讨合作、嵌入式课堂合作等方面开展有机合作,不断深化和开拓合作领域,以丰富的案例资源、红色资源、带教资源为依托,打通院校合作机制,聚焦学校学科建设与实务司法,进行理论与实践的探索。

院校双方人员还就学生实习实践、院校交流合作、课题共建共享等要点展开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将全力调动各方的优势资源,打破单位层面合作壁垒,创新开拓合作方式方法,多交流,共对接,共同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开创院校合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成员移步模拟法庭前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指导交流极大地促进了我院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的沟通与协作,有利于提高我院法学教育质量和实践水平,对大力推动新时代院校合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文案:黄蔚歆

图片:上官娜芬

核稿:吴铮 李辞

编辑:张娟 周奕焱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