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共建

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师生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

[ 发布时间]: 2023-11-11 [ 来源]: [ 阅读次数]:

2023年10月25日下午2:30,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学强教授、李思敏老师、陈鼎文老师带领陕师大“丝路经济带”省级法学创新实验班学生就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及完善法学学科建设等问题至我院交流学习。我院副院长贾丽萍教授、本科教学办主任杨莉萍副教授、郑颖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贾丽萍副院长对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观看完纪录片后,贾丽萍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人数及我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与创新之处。她还重点介绍了我院积极响应国家“新文科”政策,以修订培养方案为契机扎实推进“卓越生态法治人才实验班”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实验班通过搭建跨学科融贯学习的专门平台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思维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高学强教授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法学系的办学情况,指出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创新人才,学院开设了创新实验班,并重点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培养机制和社会实践情况。基于两校关于培养创新人才的相似思路,李思敏老师和陈鼎文老师与贾丽萍副院长就实验班的培养方案与学生未来就业方向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探讨。



在互动答疑环节,创新实验班的学生踊跃提问,学院老师针对性地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学院安排了部分到访学生深入班级听课,加深两院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极大促进了我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的沟通与协作,是对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响应与反馈。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彼此的本科教育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解与认识,为以后共同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奠定了重要基础。


文案:王紫辰

图片:高睿敏

核稿:陈子莹 杨莉萍

编辑:张娟 周奕焱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