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共犯的本质”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 2016-11-29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28日晚七时,“共犯的本质”专题讲座在福州大学法学楼216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原台湾刑事法学会会长、台湾比较刑法学会会长、中央警察大学法律学系暨法律研究所所长兼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余振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法学院何群博士主持本次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部分研究生。

余振华教授由日本和德国共犯理论引入主题,阐述了正犯与共犯的分类、概念以及意义,解读了正犯与共犯的构造。其后,余教授联系台湾的法律介绍了单一正犯体系和二元正犯体系。最后,余教授通过若干个实际案例阐明了间接正犯的设置意义以及理论根据。余振华教授以其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和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互动交流的问答环节中,余振华教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思考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余振华教授发表讲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