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福州大学法学院宁德市政法系统法律硕士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19-07-08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23日上午,福州大学法学院宁德市政法系统法律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在宁德市电大举行,院长黄辉教授、副院长蔡晓荣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蒋凌申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宁德市委政法委、宁德市电大、市直政法各部门领导和宁德市政法系统青年骨干法律硕士毕业生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推动宁德市政法系统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高宁德市政法系统队伍的法学理论水平和公正执法能力,宁德市政法系统在全市政法系统中遴选推荐青年骨干在职攻读法律硕士学位,委托福州大学法学院培养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实务型的高素质政法骨干力量,在法律实务工作和执法司法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 2013和2014年,全市政法系统共选派83名工作表现优秀,业绩突出,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业务骨干分两批参加福州大学法律硕士学习,其中44人通过入学考试被福州大学法学院正式录取(其中公安系统14人,检察院系统8人,法院系统11人,司法系统5人,其他执法部门6人),并基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


座谈会上,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收获,院长黄辉教授、宁德电大党委书记校长叶祖庚,分别就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及在法律硕士培养过程中的特点、亮点和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培养经验进行交流和分享。宁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学业上的努力和付出,并强调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探索骨干队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注重培养过程和细节,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在培养人才、选拔人才、使用人才、锻造队伍上不断改革创新,为全面依法治国做贡献。


(毕业生代表)

(毕业生代表)

(毕业生代表)

(毕业生代表)


此次座谈会推动福州大学法学院和宁德政法系统院校合作,为促进宁德政法系统队伍建设,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


(宁德市政法系统法律硕士毕业合影)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