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智库人选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09-18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是经福建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茶科技领域新型创新联合体,依托单位为福建省科技厅直属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根据功能定位,研究院拟打造我省茶科技领域智库,通过集聚省内外知名茶科技专家,组成专家联盟,以研讨交流、专家咨询、政府顾问、规划论证等形式,为我省茶科技发展规划、茶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及茶科技如何发挥对茶文化、茶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等进行建言献策、提供咨询参谋。根据研究院打造我省茶科技领域智库的需要,现面向省内外有关机构公开征集茶科技专家作为智库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在茶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的专业人员。

  二、入库条件

  根据入库专家学术领域成就和行业贡献等,分学术类和制作技艺类专家2种类型,专家入库时应满足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学术风尚和职业操守;

  2.热爱茶科技事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无不良诚信及社会信用记录;

  3.熟悉相关科技活动的特点、规律、现状、需求、趋势、动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规则,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能够胜任相关科技咨询评审工作;

  4.自愿加入智库和承担相应义务。

  (二)专业条件

  1.在相关领域连续工作5年以上,学术成果有一定影响力,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或熟悉国家方针、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方向、标准和技术规范,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或在业内有比较公认的实践经验,在所在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认同度,连续担任企业高管5年及以上;

  2.熟悉国内外茶产业发展及所在领域发展情况,创新开拓,研究成果多且运用广泛的专家可适当放宽资格要求;

  3.院士、国家级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和奖励、承担茶科技领域国家级项目的专家可优先入选并适当放宽资格要求。

  三、入库流程

  符合条件的专家填报《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智库人选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入库申请——推荐单位审核推荐——推荐单位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专家申请表和智库人选汇总表至研究院——研究院审核认定后入库——颁发智库人选证书。

  四、有关要求

  1.专家信息是遴选专家的主要依据,为保证精准选用专家,提高评审质量效率水平,请各位专家务必认真阅读申请表中填表说明,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地填报信息,信息填报不符合要求的,审核将不予通过。

  2.请推荐学院对申请入库专家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确认专家信息的真实性,审查有无科研诚信问题等。

  各学院统一将《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智库人选申请表》(一式2份)及相关证明材料收齐,《智库人选汇总表》盖学院章后,于2021年10月12日前报至校社科处(行政北楼东323),电子版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不接受个人申报。

  联系人:孙蕙,22865051;电子邮箱:413737840@qq.com。

附件: 1.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智库人选申请表

2.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智库人选汇总表

                                                                             校社科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