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22年度创新战略研究项目(自主选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11-08 [ 来源]: [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请按照本通知和申报指南,认真做好2022年度福建省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自主选题项目)。相关事宜如下:

1. 申报单位(指各有关学院、各有关单位)不得有到期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否则申报单位不能申请本年度所有类型省科技计划项目。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尽快落实好本单位到期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结题事宜。

2. 应严格按照《福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及其补充通知的要求,编制科技项目经费预算(包括项目合作单位经费预算)。创新战略项目不设置设备费。

3. 项目申报内容应符合指南中规定的重点支持方向和领域范围。在项目完成或评估时,应根据《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暂行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网上提交科技报告等材料。注意:发表的论文,项目负责人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4. 项目负责人应当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对申请的项目已有相关的研究基础,具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同期主持和申请的省科技计划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1项(含省科技重大专项的专题项目,原科技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区域发展项目、高校产学合作项目、对外合作项目、星火项目、引导性项目、软科学项目、创新战略研究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STS项目及中央引导地方项目)。注意:项目负责人申报时不能有在研的省级以上课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青年教师。

5. 选题项目研究时间不超过16个月,研究起始时间暂定为202231日,结束时间自主选题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02391日。注意:项目进度安排的起止时间与上述时间一致。

6. 通过“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申请书 (http://xmgl.fjkjt.gov.cn )。个人及相关学院(单位)在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和审核申请截止时间为: 2021125日。时间截止后,不再接收申请。请注意:个人账号分为申报账号和人员账号(专家),项目负责人先注册人员账号(如已经注册则忽略),再联系学院管理员,各学院管理员通过单位账号给项目负责人分配申报账号,项目负责人通过登录申报账号填写申请材料,具体看附件中的系统操作手册。忘记申报账号密码则联系学院管理员,忘记人员账号密码则联系社科处尹老师。另外请注意填写项目选项时,要勾选创新战略研究项目(自主选题项目),代码:2022R0101。关于定向项目,会再进行具体通知。

7. 请各单位于20211211日前提交纸质项目申请书5份(项目负责人可通过系统打印)、项目汇总表;将电子版项目汇总表发至邮箱:401427932@qq.com

社科处联系人:陈老师,尹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5053;办公地址:旗山校区行政北楼东320室。


附件:申报指南汇总表经费管理办法系统操作手册

社科处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