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校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预研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1-11-01 [ 来源]: [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工作,决定启动校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预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领域
一般认为,冷门学科主要是指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传统人文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绝学是冷门学科中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甲骨学、简牍学、敦煌学、古文字学、濒危语言(方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与历史研究(藏学、蒙古学、西夏学等)、特色地域文化研究、传统文献和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等等,均属于冷门绝学的范围。
二、申报条件与资助强度:
1、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
2、无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
3、获批立项的项目每项资助 1万元。
三、基本要求
1、申报人所申报预研项目须为拟申报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课题。
2、申报人须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一式 2份,同时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 2772406030@qq.com
4、申报截止时间为 2021年11月25日。
校社科处联系人:江老师,电话: 22865051。
附件: 申请书
校社科处
2021年 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