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助力“午餐会微党课”:黄辉院长给法学院教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 发布时间]: 2017-11-09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9日,福州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报告会在法学院教师午餐会上举行,法学院黄辉院长作题为《生态文明与法治中国》的宣讲报告。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泓、党委副书记黄侨彬、丁国民副院长、蔡晓荣副院长及全院5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辉院长指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涵;新时代下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环境资源法学研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保障。黄辉院长对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作了系统透彻的阐释和解读,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泓表示,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希望全院师生以黄辉院长十九大精神的首场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有效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贯彻到灵魂中、落实在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据悉,法学院“教师午餐会”每周四中午在院2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将“微党课”与“教师午餐会”有机融合,以“午餐会微党课”形式确保在教师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打通“两学一做”最难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