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母校等你回家:校庆志愿者培训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18-10-16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金秋十月,我校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为了确保校庆期间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将校庆志愿者打造成为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9月上旬,我院正式启动了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9月底,报名人数近百人。

9月29日、30日,福州大学法学院校庆志愿者面试考核工作在法学院233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谢武老师和茹晓冬老师分两批次对校庆志愿者报名人选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各候选人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经历向评委展示介绍了个人情况。面试评委对候选人的整体形象、思想素质、语言交流、沟通协调和随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确定了曾芳冰等27名同学成为为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其中一对一接待组志愿者12名,保障组志愿者10名,礼仪组5名。

10月13日点,在我院校庆志愿者指导老师茹晓冬的带领下,法学院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校庆学生志愿服务动员大会暨培训会,校学生工作部(处)徐宏志副处长进行动员讲话,福建省形象设计协会会长贺彩女士担任培训主讲,志愿者们在会上认真聆听学习了校史校情、接待礼仪等多方面理论知识。当天下午,茹晓冬老师带领接待组志愿者们参加了专项礼仪培训,内容涉及站立、行走、微笑、指引手势等多项内容。经过一天的通识和专项培训,志愿者们的服务技能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

躬逢盛事,与有荣焉。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六十周年校庆志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珍惜机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