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法学院转专业面试考核方案

[ 发布时间]: 2023-11-28 [ 来源]: [ 阅读次数]:

根据《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福大教〔2017〕46号)和福州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学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2023-2024学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际情况,法学院充分重视转专业工作,加强转专业学生转入考核工作的组织管理,明确工作纪律,确保转专业面试考核公平、公正,法学院转专业面试考核方案如下:

一、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转专业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成立办事公正、经验丰富、教学科研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专业面试小组,负责转专业的面试考核工作,面试由学院纪委全程监督。

三、切实做好转专业的保密工作,保证转专业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和保密性。

四、本次面试根据11月28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按接收人数1: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其中2022级面试人数4人、2023级面试人数15人(具体见附件1、2)。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转专业审批表(用自己账号、密码登录教务处教学管理系统打印,2022级的同学还需打印成绩单,2023级同学无需打印成绩单)及相应的证明材料(如可证明本人特长的证书复印件等),提前10分钟到达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法学楼232等候面试。

面试时间:20231129日下午,地点:法学楼233

(一)2022级本科生2:30开始面试,请提前10分钟到达现场

(二)2023极本科生3:10开始面试,请提前10分钟到达现场

五、请考生进行简单自我介绍(约2分钟)、阐述申请转专业的理由、现场抽取一道法学基础知识题进行回答、面试组老师提问。

六、进入面试的学生,学院将以电话和短信的形式通知。

七、转专业面试现场配备录音录像设备,以实现视频监控和录音录像,面试全过程录音录像。




法学院

2023年11月28日


附件:申请转专业面试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