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院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党支部开展“法律梦想启航 共话青年成长”主题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11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4月28日,在法学楼233会议室,我院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党支部围绕“法律梦想启航 共话青年成长”开展了调研座谈会。本次调研活动特邀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团支部书记孙妍、法官助理陈佳敏、畅佳佳、吴雅莹以及黄开捷,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团支部书记刘诚晖、法制大队民警谢聿枝作为主讲嘉宾,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办主任陈俊秀老师主持。

本次调研座谈会,各位嘉宾就自身职业选择、从业经历、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拓宽眼界,增强了同学们对当前法学就业趋向的了解,为及早明晰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做准备。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陈佳敏提出作为法律职业人员,需要保持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在与各行各业交流过程中锻炼自身的沟通与交流能力。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畅佳佳从法学就业的角度,分析不同法律职业的就业过程以及经历,认为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规划进行职业选择。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吴雅莹认为,在选择工作的过程中需要多审视自身的职业认同感以及通过这份职业获得的成就感,在校期间要多参与实习以便了解就业喜好和方向,同时需要锻炼写作能力。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黄开捷围绕律师、法官、检察官、法务等职业选择,指出律师职业看重案源与性格,转行时需要考虑投入的时间成本,而国企法务工作内容较为程序性和轻松,并解答了修习双专业的就业问题。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团支部书记刘诚晖警官认为,需要结合地域与性格挑选职业,扬长避短,遵守职业操守和底线。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法制大队的谢聿枝警官认为从事法律职业要保持初心,明确自己从事职业的方向,要勇于面对挫折,培养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陈俊秀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青年干警的无私分享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法律职业理想,利用在校宝贵时间不断提高职业成长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交流会,各位青年干警分享嘉宾就自身职业选择、从业经历、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拓宽眼界,增强对当前法学就业趋向的了解,为及早明晰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做准备。


核稿:方雪昀 黄佳源 陈俊秀

编辑:余雅楠 王家庶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