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 | 我院深入调研法治人才实践教育,扎实推进“院校+法院”合作共建

[ 发布时间]: 2023-05-11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加强法学院校与法治工作部门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的深度衔接,建立法治工作部门接收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共同探索法学专业学生担任实习法官助理的新模式,4月25日,我院副院长李智教授一行赴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调研座谈,并参加2023年研究生实习生“青苗工程”拜师仪式。我院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实践教学办主任陈俊秀副教授,法律援助中心社团党支部成员、研究生常规教学办主任唐士亚副教授,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丁凤玲副教授,我院8名实习生代表和鼓楼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实习指导法官参加活动。


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加强院校协作进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意见》为扎实推进“法院+院校”合作共建,促进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审判实务有效衔接指明了方向。


双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促进双向交流,利用好“法院+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法学教研工作与司法审判实务进一步融合互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法学实践等方面深入衔接,在学术交流、课题调研等方面深度合作。鼓楼区法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践资源、实践平台和实践机会的供给,助力我院法学教育与法治实务相互融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培养造就更多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善思考、守初心担使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共同推进司法审判、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


文案:陈俊秀 王家庶

图片: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

核稿:陈俊秀 陈荟芳

编辑:曾淑宁 王家庶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