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主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 2023-04-27 [ 来源]: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17日,我院于法学楼232教室组织“党的二十大和2023全国两会主题学习会 ”。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武老师主持,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参与,旨在勉励督促我院学子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会议伊始,谢武老师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纲领性文献。在此,谢武老师向各位同学提出以下两点要求:

一是要领会精神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如火如荼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新理论、新思想指导具体工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进一步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以学促干中提升贯彻实效。持续发扬“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强化学用结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学生会改革、服务同学紧密结合,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服务广大同学思想成长、学习就业、权益维护、身心健康等发展需求,践行学生会宗旨、检验学生会改革成效。


随后,学生骨干们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相关视频,学习两会相关议程和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要意义,牢记四个“必须”,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了解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之外,法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和动员法学院各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和2023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并交流学习心得。





2021级法学1班团支部

神州春潮奔涌,万里山河锦绣,全国两会的召开恰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本支部特此开展学习研讨会以加强支部成员对二十大及两会有关内容的了解和认知。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吾辈法学青年定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坚定不移地走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熔铸法律人的严谨与理性,书写法治中国的崭新篇章!


2021级法学2班团支部

通过在收看中收获、在搜索中思索、在感受中感悟,有以下几点感悟。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要按照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正气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奉献新时代新发展,改进提升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怀敬畏之心。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凸显出共产党人言必信、行必果,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身革命的决心。


2022级法学3班团支部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梦想实现的,是充满生机的,是赓续民族精神的,是紧密联系世界的,我们今天的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而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而明天的中国,是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要将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文案:黄佳源

图片:刘芷纤

核稿:庄梦昕 段炼 谢武

编辑:陈子莹 王家庶

责编:陈荟芳

【法学院青年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