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 2022-01-07 [ 来源]: [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5日上午,法学院在院23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黄志刚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审计处唐华琳副处长,学院党委吴雪书记,黄辉院长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校教务处林灵老师、学院党委纪委委员沈跃东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吴雪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学院班子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明确会议要求等前期准备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吴雪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5个带头情况依次进行深刻剖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唐华琳副处长对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法学院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引导师生深学细悟笃行党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持续发力;要以一以贯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黄志刚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端正,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黄志刚副校长对法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强化特色、协同发展的学科建设理念,不断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为今后法学一级博士点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加速提升学院科研创新水平,着力培育标志性研究成果,力争在省部(委)级以上重大、重点课题立项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不断优化了师资结构,为法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