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隆重举办福州大学“东南法学”学术月开幕式暨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

[ 发布时间]: 2021-12-24 [ 来源]: [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上午,福州大学“东南法学”学术月开幕式暨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明蓉,福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天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施忠华,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岩生,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宝珍,福建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陈忠,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陈本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省检察官协会秘书长滕忠,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吴长乐,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秘书长、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副秘书长陈朝晖,福建省律师协会会长于宁杰,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许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院庆活动。

来自福建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福建省台湾法律研究院、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江夏学院法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闽江学院法学院、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法律系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各合作单位领导、校友、学校机关部处单位负责人、法学院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共贺法学院20周年院庆。

法学院建院20周年院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庆祝大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雪主持。


学校领导致辞

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来校参加福州大学“东南法学”学术月开幕式暨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法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对法学院20华诞表示祝贺,林键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二十年来法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未来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

省司法厅领导致辞

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岩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福大法学院秉承“尚法明理,厚德笃行”的院训,致力于加强学科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东南法学”特色学术品牌,学院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等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法律人才,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坚信福州大学法学院一定能在新的起点、新的平台,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 黄岩生

省政法委致辞

福建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陈忠对福州大学法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及相关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回首福州大学法学院20年的发展,始终星火相传,行而不辍,从当初的底子薄基础弱发展到如今的枝繁叶茂,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发展之路,为提升福建法治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东南沿海法治高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最后陈忠对福州大学法学院未来的的美好发展做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福建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 陈忠

校友代表致辞

93级校友唐锦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法学院成立20周年的热烈祝贺,回忆了法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随后,她代表校友们真挚地表达了对于母校栽培他们的感恩之情以及他们对母校恩师们的崇高的敬意,相信生机勃发、英姿盎然的法学院还可以在历史征程上收获更为丰硕的果实,并祝愿法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93级校友唐锦红

院长致辞

黄辉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辞,向前来参加庆祝大会的各级领导、嘉宾、校友、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法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初始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的硕果满枝,离不开学校领导、学校机关各部处、社会各界朋友及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离不开每一位法学院人的努力与付出。二十年华诞不仅是学院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也是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希望大家为法学院的未来出谋划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学院的发展。

法学院院长黄辉

实践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会上,举行了法律硕士实践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黄辉院长为近50位优秀实务专家代表颁发了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共建单位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法学院分别与广州仲裁委员会、福州市公证处、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福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6家共建单位举办了签约授牌仪式。






院庆期间,法学院开展了迎院庆系列活动,举办了名家讲坛、实务讲坛、校友学术沙龙,开展了校友座谈会、院庆人物专访、法学院福州校友会 “一步一个脚印”长跑活动、校友与教职工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全方位展示办学成果,再现法学院从创办到发展、从起步到壮大的不凡历程。





【院庆系列名家讲坛】


【校友座谈会】


【院庆系列人物专访】




【院庆系列福州校友会相关活动】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