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二十礼赞 | 廿载砥砺行,桃李芬芳美

[ 发布时间]: 2021-12-24 [ 来源]: [ 阅读次数]:

在福州大学法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院学子以多姿风采为学院献上美好祝福。

舞动青春,初心不忘

我院《庄严宣誓》作品在校舞蹈大赛中荣获全校第一。这支舞蹈体现了我院学子对党的信仰之坚定、对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之坚定、对实现共产主义目标之坚定,是我们对党忠诚的无声宣誓。



学子们还通过诗朗诵与歌曲来表达《不忘初心》,体现了我院学子对革命先辈的缅怀致敬与对创造美好未来的奋斗决心,在校音诗画大赛中荣获全校三等奖。



趣绘妙学,尽展才气

我院学子通过绘制“回望百年路,时代新征程”、“研学深入探究,挖掘法之精髓”、“共筑法治道路,共享法治阳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斗新时代”四类法治主题海报,将法律学习生动化、图像化、趣味化,表达了学子对法学的兴趣与热爱。相信全院师生必定会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


法治海报





国风海报




志愿普法,扎根实践

我院学子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普法工作,如为齐安小学开展普法支教活动,以及“以宪为本,法进万家”、“调研千万里,法援零距离”、“法眼识骗局,远离‘培训贷’”、“广播声入耳,法治记心间”等法律实践活动,并针对“双十一”专门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系列普法”活动,组织实践队赴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检察院,开展“绿水绕青山,法治护发展”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等。这些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的深情与追求法治的信念,传承和弘扬了我院 “尚法明理,厚德笃行”的院训。





廿载砥砺,赓续华章。惟愿与您,共书新篇。

法学院学子衷心祝愿您生日快乐!

法学院通讯社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