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大突破:我院法学学科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

[ 发布时间]: 2021-11-09 [ 来源]: [ 阅读次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院法学学科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这是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里程碑,实现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大突破。



此次法学学科获批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是校党委和学校领导顶层设计、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我院学科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极大地促进学院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近年来,法学院明确学科定位,强化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法学学科在软科学科评估排名从2017年位列全国第77名逐年提升至2021年全国第52名,排名提升25名;2021年福州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2020年校二级学院考评结果学院首次进入“优秀”,在福州大学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结果中取得全校第4名的好成绩,学科声誉显著提升,学院学科发展驶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