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东方资讯(2017-09-18):叶知年教授为福州市委“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作“《民法总则》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报告

[ 发布时间]: 2017-09-18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上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福州市政法机关专场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报告会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硕士点负责人叶知年教授作题为“《民法总则》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报告。

市、县两级政法委、法学会和市直政法各部门领导、机关干部和政法干警代表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叶知年教授从《民法总则》制定的背景,介绍了民法总则与国家治理的关系,并对《民法总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刻分析。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一定的学术性、理论性,又有一定的指导性,对政法机关干部深入、系统地理解领会《民法总则》要义,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提高执法司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原文地址:http://mini.eastday.com/a/170918150404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