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搜狐新闻(2018-10-25):蒋凌申副教授为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作“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专题报告

[ 发布时间]: 2018-10-25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尊法学法守法意识,使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10月25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东部办公区举办“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专题报告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市直机关专场活动,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凌申到场宣讲。

蒋凌申教授结合案例详细解读监察法出台的背景,介绍监察法的内容要点以及监察委的产生、职责、权限等,并对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类型作了解析,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和正确行使公权力的认识。

会议要求机关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一致性,使监察法核心要义入脑入心;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做到正确、全面履行公权力;深刻领会“八个坚定不移”精神实质,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要始终对党章和宪法保持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自觉接受监督,成为监察法忠诚的履行者。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系统党委党办主任,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专(兼)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群部、监察室主任以及部分监察对象代表等共2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原文地址:http://www.sohu.com/a/271359635_77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