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民主与法制网(2020-12-29):“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法理”学术研讨会举办

[ 发布时间]: 2022-03-02 [ 来源]: [ 阅读次数]:

12月27日上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法理”学术研讨会暨“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第十六次例会开幕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福建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何晓清,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局长黄解放,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肖永平,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王瀚,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特聘教授石静霞,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主持。

主旨报告环节于福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由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局长、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教授黄解放,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肖永平,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王瀚,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支持计划特聘教授石静霞,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分别作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围绕中国涉外法治建设展开。

此次研讨会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法内涵与法理”“国际秩序重新稳定与国际法治进程”“风险规制背景下的国际法”与“中国的国际法发展与贡献”四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闭幕式环节由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智主持,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对之前的会议作出总结,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致闭幕辞。张文显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关联,并提出一系列的新概念、新命题、新话语,其强调我们应该进行演进调试而不是单谈创新。最后,由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致闭幕辞。



民主与法制网:http://www.mzyfz.com/html/1657/2020-12-29/content-1454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