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福建日报、学习强国、东南网(2020-12-29):“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法理”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03-02 [ 来源]: [ 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 27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法理”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罗东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法学法律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福建法学法律界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学深一层、走在前列。

罗东川指出,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规则制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大力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张文显指出,“法理研究行动计划”聚焦新时代中国法学理论创新,以法理打开理论新思路、凝聚学术新共识、探索研究新范式,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推进国际秩序重构、全球治理变革、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重大任务,需要法理支撑和引领。本次研讨会围绕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法理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厚重理论意义。

来自福建省内外高校和实务部门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012/29/content_51227.html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031603916322647462&item_id=403160391632264746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0-12/29/content_305931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