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应珍

[ 发布时间]: 2021-05-30 [ 来源]: 暂无 [ 阅读次数]:

副教授

【研究方向】

宪法学、行政法学

【教育背景】

西南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2013-2019)

【社会兼职】

福建省宪法学研究会理事

【主要成果】

主持课题:

1.2006年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土地征收制度的完善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2008年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服务型政府面向的行政执法方式创新研究”;

3.2014年福州大学科技发展基金资助项目“行政不作为的法律责任与实现机制研究”。

论文: 

1.《环保督政约谈的祛魅与重塑》,载《河北法学》2018年第11期。

2.《试论公益征收补偿的根据:一个比较法的视角》,载《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3期。

3.《人大代表退出机制的困境与出路——兼议“建议辞职制度”》,载《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6期。

4.《试论行政执法方式的创新及其保障》,载《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6期。

5.《从“建议辞职制度”看我国人大代表制度的完善》,载《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5期。

6.《试论土地征收的理念重构与制度完善》,载《理论月刊》2007年第1期。